分類
Gandi.net 教學

如何用 Gandi 的組織功能來管理域名

Gandi 在最新版的 v5 網站中提供了一個新的功能,叫做組織角色,讓你可以用將團隊群組的概念來管理 Gandi 的所有產品,給予不同團隊不同的權限,這樣你不需要跟客戶交換密碼,又或者在意外包商的權限過高的問題。

關於 Gandi 的組織功能解說,可以參考 https://news.gandi.net 的說明。基本上來說就是可以把帳號群組,像是公司的不同部門一樣,但是每個部門可以擁有不同的權限,分別控制 Gandi 的四種產品,域名、SSL、PaaS 與 IaaS 的各種權限,您在建立組織的時候就給予這個組織能控制個產品的權限,然後把其他帳戶加入組織內即可。接下來我們介紹一下怎麼將域名變更成組織的管理模式。

(1) 先把組織建好,建好之後會出現在右上方的選單:

右上方選單

(2) 點選你要移轉到組織的域名,然後點選 域名聯絡人 -> 變更

接者填入跟組織一樣的資料,特別是 email 的部份一定要填入跟當初建立組織時一樣的 email 位址。

聯絡人變更

(3) 接者你總共會收到三封信件,每一封信都有確認連結需要去點選:

  • 主旨:[GANDI] HDNS.TAIPEI 的所有權人變更確認 -> 原聯絡人會收到一封
  • 主旨:[GANDI] HDNS.TAIPEI 的所有權人變更確認 -> 該組織的 EMail 會收到一封
  • 主旨:邀請您一起在 Gandi.net 上管理域名 hdns.taipei -> 組織的 Email 會收到最後一封通知,內有一個連結,點選後會看到如下畫面,會請你登入:

(4) 登入的使用者名稱要是組織的擁有人:

登入帳號

(5) 登入後就可以選擇要匯入到那一個組織內:

選擇組織

(6) 匯入成功後會看到訊息:

域名已加入帳號

(7) 匯入完成後就可以在組織內看到域名:

匯入完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